显卡|2600万张显卡要无家可归?矿工和奸商可能真的要下岗了( 三 )


文章图片

你看你以太坊又耗能,性能又拉胯,还做什么“世界计算机的美梦”?
为了解决以太坊的缺点,区块链圈一个个号称“以太坊杀手”的项目也是遍布各地 。像是什么Solana、BNB,还有最近大火,由原Meta团队整出来Sui和Aptos等等公链 。。。
它们都是想取代以太坊,成为新的“世界计算机”(智能合约领域目前还是以太坊一家独大) 。
当然,在高性能(还有一种说法是可扩展性)、去中心化、安全性的区块链不可能三角中,它们也都是各有取舍 。
显卡|2600万张显卡要无家可归?矿工和奸商可能真的要下岗了
文章图片

以太坊自己,在2014年诞生的时候,其实也早就做好了未来的规划 。它们把升级分成了四个阶段,分别为Frontier (前沿)、Homestead (家园)、Metropolis (大都会) 和Serenity (宁静) 。
现在,以太坊就正处于第四阶段,这阶段完成之后的ETH2.0,也将会是以太坊的最新形态 。
显卡|2600万张显卡要无家可归?矿工和奸商可能真的要下岗了
文章图片

这第四阶段的主要目标大概有三个,分别是:信标链、合并、分片 。
差评君在这就不和大家拽什么专业名词了 。信标链和合并,其实就是为了修改以前的挖矿机制,把POW改成POS 。
再说通俗一点:你们不是说我耗能高吗?那我就更新个船新版本,把那些用显卡(或其他硬件)的矿工通通赶走 。
显卡|2600万张显卡要无家可归?矿工和奸商可能真的要下岗了
文章图片

照样是数鸡腿、打包鸡腿,现在咱们不用显卡算题抢资格了 。矿工们只要在一条新的信标链上,押上32个以太坊,你就能成为验证者 。然后呢,验证者们通过投票,来决定谁来负责打包下面一箱鸡腿 。
咱们不去算那种没意义的算术题了,高耗能问题不就解决了吗?
显卡|2600万张显卡要无家可归?矿工和奸商可能真的要下岗了
文章图片

目前,那条投票的信标链,和算题的老链属于平行的情况 。
按照计划,最早在下个月,这两条链就会合并,原本的算题老链被弃用 。
新世界没有载他们的船,显卡矿工们作为旧时代的残党,参加不了新的以太坊挖矿 。而这次合并,也被圈内人看作是一次Web3基础设施的大更新,说是升级后的以太坊将更公平、更安全,也更节能 。
显卡|2600万张显卡要无家可归?矿工和奸商可能真的要下岗了
文章图片

耗能问题解决了,最后一个目标分片,则是想解决性能问题 。说是准备在以太坊上创建64个分片,一条路太堵塞了,直接新建64条新路不就行了?到时候,性能强劲、能耗又低的“世界计算机”,不就成了?
显卡|2600万张显卡要无家可归?矿工和奸商可能真的要下岗了
文章图片

当然啦,分片这一步暂时还有点远,饼画得很漂亮是一回事,能不能吃到嘴又是另外一回事 。
光是目前的“合并”这一步,阻力都不小,受伤颇深的矿工,其实也群起而攻之 。
此处不留爷,自有留爷处,大不了去挖其他的币呗 。像是之前因为以太坊社区内部闹别扭,在2016年分叉出来的ETC (以太坊经典)就成了矿工们的新宠 。
显卡|2600万张显卡要无家可归?矿工和奸商可能真的要下岗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