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且在2025年之前 , 我国的芯片国产化率要达到70%以上 , 这是必须达到的硬指标 。 只要实现了产能 , 就不会被美国在芯片上卡脖子了 。 最近中芯国际一直在疯狂的扩张产能 , 上海、北京、深圳等地区都建有晶圆代工厂 , 就是要完成2025年70%国产化的目标!
相比于高端芯片的研发突破 , 在本土可控的量产28nm意义更大 。 毕竟高端芯片只有手机电脑在用 , 而28nm甚至更高的芯片 , 却涉及到了工业、汽车、通讯、军事等各个领域 。
3年内实现70%的芯片国产化 , 实际上也是对美国芯片法案的对等反制 。 芯片企业站队美国不要紧 , 再多的补贴也迟早会被美国高昂的生产成本抵消 。 短期或许能获利 , 但长期来看 , 这生意做得实在不划算 。
一旦我国实现了70%芯片的自给自足 , 那些企业想靠剩下的那点市场份额过上好日子 , 基本就是痴人说梦了 。
- 程序员|程序员的口味变了!C++首次逆袭JAVA:跻身最受欢迎编程语言TOP3
- 小米科技|“和解可以,但是张汝京必须从中芯国际离职,并且签订为期3年的竞业协议。”
- rtx3060|好消息!美国放宽中国芯片限制,长江存储和中芯国际将不再受影响
- 抖音|大快人心!抖音快手这种网红,彻底凉了
- 工业机器人|芯片发展超预期,中芯国际加大光刻机采购,ASML:3倍价格拿货!
- 3组数据“亮了”!中芯国际又上一个台阶,梁孟松的坚守果然没错
- 张汝京|“和解可以,但是张汝京必须从中芯国际离职,并且签订为期3年的竞业协议。”
- C++|唯品会做跨境,老外会买单吗
- 押注千亿元!梁孟松也已表态!看来中芯国际是成竹在胸
- 事实证明,中芯的做法是正确的
